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韩副部长级高层会谈破裂

  • 发布时间:2015-12-14 14: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新社首尔12月12日电】为期两天、旨在缓和跨境紧张局势的罕见朝韩高层会谈今天破裂,未达成一致,也未确定举行进一步磋商的日期。

  韩国首席代表黄富起暗示,朝鲜在可以讨论的问题上不让步,导致会谈破裂。此次会谈是在两国联合管理的开城工业园区举行的。

  他还说,是平壤拒绝了下周重启对话的提议。

  这次副部长级会谈是近两年来举行的首次此类会谈,受命解决朝韩间一系列宽泛但未指明的问题。

  尽管人们不期待取得实质性突破,但曾希望双方取得一些切实进展,致力于重启已停止的、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和财政价值的合作项目。

  资金紧缺的朝鲜希望韩国重新开放利润丰厚的金刚山度假旅游项目。在2008年一名女游客遭朝鲜警卫枪击身亡后,韩国暂停了这一项目。

  同时,韩国希望朝鲜同意,让因朝鲜战争而被迫分离的家庭定期团聚。

  黄富起在会场对记者说,朝鲜方面坚持将两个问题联系在一起,且打定主意,认为金刚山问题是讨论团聚问题的前提条件。

  黄富起说:“他们坚持,双方首先就重新开放金刚山旅游达成一致。”

  他还说:“我方强调说,关于离散家庭团聚的人道主义问题和重新开放金刚山旅游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问题,不应该混为一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