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 发布时间:2015-12-14 13: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讯北京12月14日讯 (记者 赵晶 通讯员 陈晶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中信国安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信国安创客杯”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日前落幕。来自文化创意、互联网、信息技术和能源环保、农业现代创意等行业的20强选手汇集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为评委以及到场观战嘉宾上演了一场夺人眼球的“争霸”大战,争夺最终的“百万创业英雄”。

  大赛分为海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海选千余名选手中选出100个优秀项目进行复赛,复赛按行业分类分为五场每场角逐出前四名进入决赛。决赛当天,20位选手通过1分钟视频展示、4分钟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等环节最后由7名专家评委以及50名大众评委,根据每个项目的可行性、团队优势、盈利模式、市场竞争力和选手的现场表现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产生了金奖一名,银奖三名,铜奖六名。

  最终孔博凭借“密农人家”项目获得了绝对的支持,斩获桂冠,并获得40万元的创业扶持奖金。“红演圈”鲍啸峰、“酷拍手机陀螺仪稳定云台”杨帅林、“石墨烯-水性碳纳米电热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徐亚萍获得银奖分别赢得了10万元的创业扶持奖金,”侯斯特“范理阳、”51社保“余清泉、”高盐污水的零液体排放技术“邸永胜、”盛世顺景文化传媒“张春景、”玩易汇“庞哲、”熊猫中文“罗坤等六名选手获得铜奖分别赢得了5万元的创业扶持奖金,其余十名选手获得大赛优胜奖。

  颁奖典礼上,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为获得银奖奖选手颁奖,并现场发表讲话。对于本次共青团联合政府机关开展的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他表示了绝对的肯定和支持,并激励年轻人继续努力前行,即使成功也要朝前看,不能停滞不前。现在是一个”全民创业“的新时代,那就让这个潮流继续引领时代前行,将创新创业的浪潮推向更高的阶段。

  在当天的典礼上,还有一个创意亮点环节成为本次大赛的特色,现场由十名专业投资机构对十大获奖项目进行现场“投资”,与今年的比赛主题“创新”可谓相得益彰,获奖选手可接受心仪的投资机构或拒绝。最终多数项目获得了双方满意的合作意向。有了专业投资机构的认可,相信这些优秀的选手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也正是拥有了如此丰厚的支持,让他们之路更加顺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