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 发布时间:2015-12-14 01: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杞人)12月3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暨第二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5队选手从50对入围决赛的队伍中脱颖而出。安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的“超高解析光学同调断层扫描器”项目和super5(台湾清华大学)的“一芯四用动脉硬化追踪器”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第一名。点子行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的“手机医生”获得企业组二等奖,PI underwater technology(香港城市大学)的PI水下摄录机器人、FLipMED(国立交通大学)的行动医疗获得团队组的二等奖。最具人气企业与团队则由现场的50位大众评审选出,最终由安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的恒康团队夺得。

  本次总决赛邀请了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飞马旅创始人兼CEO袁岳,禾益汇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杨桓,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培训计划推广经理陈伟忠,台湾昂图股份有限公司 (flyingV)创办人暨董事长林弘全,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创业育成中心执行长许万龙担任主评委。

  会上,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广州创新建怡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夏雷代表大赛组委会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工业大学、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中技华软知识产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赛事系列合作协议,以赛事为桥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