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创新缉查方式严查假牌套牌车辆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9:2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2月13日讯 在深入开展以“严打、严防、严管、严治”为重点的社会治安整治冬季攻势行动中,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创新缉查方式,充分利用新引进警用车辆车载号牌识别系统严查套牌、假牌车辆。截至目前,已查获假牌、套牌车辆50余辆。

  警用车辆车载号牌识别系统在巡逻过程中即可抓拍违法车辆并实时对比识别车辆信息,可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取证。执法民警在巡逻车里利用车载笔记本电脑,轻轻触摸点击电脑屏幕,抓拍道路上的车辆违法行为,该系统对抓拍到的号牌进行自动识别,与数据库同步比对车辆信息,对套牌、假牌、空牌、逾期未年检、逾期未审验等违法行为系统自动发出报警,民警可以迅速行动,将其抓获。

  警用车辆车载号牌识别系统的使用,改变了交通管理传统的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此套系统已在新城区、赛罕区、回民区、玉泉区大队巡逻车上安装试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莎仁 曹坤 许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