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月北京新能源车指标申请11185个

  • 发布时间:2015-12-14 01: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雾霾频发,在严重危害人们生活健康的同时,也让新能源汽车持续掀起购买热潮。在北京,截止到2015年12月8日24:00,累计收到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11185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9618个,比今年第一期增长近3倍。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截止到2015年12月8日24:00,累计收到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11185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9618个,比今年第一期增长近3倍。这是今年北京市第六次,也是最后一次配置小客车指标,尽管此次指标的配置方式尚未公布,但预计,此次仍将像第五次那样,对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进行100%配置,也就是说符合要求的申请者都能如愿获得新能源汽车牌照,而无须摇号。

  在摇号指标中,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582829个;有52212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86539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9618个;有1091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1567个。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12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10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通告称,“为落实国务院9月29日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此前,国务院要求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施限购、限行措施。

  目前,各方都在等待北京市公布明年的新能源汽车指标数量以及分配指标的方式。此前有报道称,明年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由今年的3万个上升为6万个,甚至有报道称将升至9万个,而传统燃油车的牌照将由9万个下调至6万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