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新能源客车有望规模性进入国际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20 10: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宇通客车总部传来的消息说,在日前举行的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来自中国宇通公司的纯电动客车,被法国最大的客运公司“相中”,有望成为这家公司未来十年新能源客车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此举意味着,我国新能源客车有望规模性进入国际市场。

  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客车展会。据宇通客车海外营销部常务副总经理常浩介绍,此次被法国最大客运公司巴黎大众运输公司试运营的宇通新能源客车,是一款专门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纯电动客车,车身长12米,续航里程可达250km,0~50km/h加速仅需17秒,最高时速85km/h。

  除了硬件配置外,安全性能也是这款纯电动客车的卖点。常浩说,全车配有先进的紧急制动体系、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成熟的整车诊断系统,可实现车辆故障在线远程诊断。全车实现了驱动、转向、制动、空调全方位的电动化,是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客车。

  常浩说,展会结束后,宇通将受邀参与法国巴黎大众运输公司的“绿色巴黎计划”,提供一款纯电动客车进行试运营。如果运营顺利,宇通将成为该公司未来十年新能源客车采购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这意味着宇通客车有望成为中国首批规模性进入国际市场的新能源客车。

  据了解,目前宇通的传统客车在欧洲销量已成相当规模,并在北欧、西欧、中欧、东南欧建立了服务网络及配件网络,服务及配件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常浩说,“这些服务网络将有效用于新能源客车,这也是宇通新能源客车进入欧洲一个不可替代的优势。”

  欧洲城市客运车辆以柴油车为主,行驶里程长、燃料消耗量大,是城市大气主要污染源之一。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客车成为欧洲市场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选择之一。

  宇通是目前世界上年销量最大的大中型客车制造商,早在1999年就自主研发了第一款纯电动客车,2005年研制完成了第一款混合动力客车,2008年又完成了低地板混合动力客车开发并示范运行服务于北京奥运会。

国新能源(6006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