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大众凌渡、明锐获首批C-ECAP生态评测金牌

  • 发布时间:2015-12-14 01:31: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C-ECAP)首批认证结果发布,上海大众汽车两款参评车型Lamando凌渡230TSIDSG和Octavia明锐1.4TSIDSG均获本次测评最高奖项金牌。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C-ECAP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推出,是国内汽车安全领域最具权威的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的姊妹篇。此项评价规程基于全生命周期的理念,从健康、节能、环保三个方面开展对汽车生态性能的综合评价,旨在引领企业绿色低碳的发展以及推动生态汽车技术的进步。为确保评价结果的准确及评价体系的完备,每款参评车型均抽取三辆样本车进行测试,测评内容包括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等五项基础指标,以及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企业温室气体排放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等三项加分指标。据介绍,截至目前,已经有10余家企业启动了C-ECAP的评价申请工作。(王淑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