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把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 发布时间:2015-12-14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11月25日,无锡市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该市制定的《关于健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明确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粮食安全职能进行了划分,并将建立粮食安全工作绩效考核机制等,通过全面监督与重点考核相结合方式,把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无锡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和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耕地面积逐年减少、常住人口规模增加,粮食自给率已跌破40%。《意见》明确要求建立粮食安全目标管理制度,市、市(县)区每年要分解落实保障粮食安全相关任务并签订责任状。对已有耕地各级政府也将大力推进深耕深松、测土配方施肥等措施,不断提升耕地质量水平;领导干部离任时辖区内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情况也将列入审计范围。按照《意见》,无锡还将建立各部门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方面的联动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