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原油价格 继续探底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32: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供过于求的市场预期日益加重,导致当周国际油价重挫,纽约轻质原油和北海布伦特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双双失守每桶40美元大关。在截至12月10日的一周中,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幅接近11%,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掉了12%。

  欧佩克10日发布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显示,11月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较头一个月提高23万桶至3170万桶,达到三年来的产量高点。欧佩克还预计,非欧佩克国家2015年的日均原油产量增加100万桶至5751万桶。此外,受益于页岩油技术的发展,美国原油供应充裕。

  本月早些时候,欧佩克部长级会议表示,维持现有产量不变,预计将在明年的下一次会议上讨论产量限额问题。有分析指出,解除经济制裁后伊朗重返石油市场的预期仍在发酵,成为打压国际油价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随着美联储加息时点日益临近,美元逐渐走强,也对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原油期货构成下行压力。

  在全球市场供大于求、美元持续走强的背景下,国际油价一路走低,今年已跌去约30%。国际能源署预计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将延续至明年底。国际能源署在伦敦发布的最新版世界能源展望报告说,目前的低油价水平如果持续很长时间,将威胁世界能源安全。世界能源展望报告说,如果能源需求增加而供应增长缓慢的话,低油价将触发市场再平衡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原油价格将在2020年升至每桶80美元左右。

  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国际油价短时间内反扑上行的可能性较低,而继续探底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