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对京津冀重点领域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32: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央行网站获悉,央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召开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对下一步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任务作了研究部署,并初步搭建了相关部委、三地政府和金融机构三方沟通平台。

  会议指出,金融系统要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和分步工作重点,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拓宽长期建设资金供给渠道,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加快金融业对外开放,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积极支持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特别是要继续加大对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升级转移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的金融支持力度。

  记者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得的数据显示,银行间市场以债务融资工具为主要依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多元化的金融支持。截至2015年11月,银行间市场累计支持京津冀地区300多家企业(不含注册在京津冀地区的央企及子公司)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超过2万亿元,占全国累计发行量的10%左右。其中,2015年以来三省市各类企业共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超过4500亿元。截至2015年11月末,三省市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约1万亿元,占全国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的12%,高于三省市GDP占全国的比重两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