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2-13 21: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云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由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首都主要新闻媒体,全力打造的“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5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2015年度三农人物活动将着重把握年度三农热点,着眼十年变革风云。今年,国家的各项政策也在积极推动着农业基础建设、农业的稳定发展、农民的持续增收和农村的社会进步,“三农”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局面和势头。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推介三农典型人物具有更为重大的意义。

  三农人物推介活动自2005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11届,活动陆续推出了袁隆平陈光标、吴仁宝、丛飞、莫言等一批典型人物,彰显了人物的高贵品格和时代精神,在推动三农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很好的舆论导向作用。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所关注的人物和时代精神,受到有关国家领导人、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社会认知度也逐渐上升。活动以“聚焦三农进程,评点新闻人物”为主题,以“责任、创新、引领、奉献、影响”为推介标准,入选人物是在各个领域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

  今年的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将沿袭往届的推广经验,在全国开展6场线下活动,以“听三农人物讲中国故事”为主题,开展三农人物候选人主题演讲活动,同时,在CCTV-7《聚焦三农》栏目开辟“三农人物候选人事迹展播”专栏,对候选人的事迹进行专题报道。最终的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月23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现场揭晓2015年十大三农人物以及公益、奉献、创新三个单项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