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和中国电信签署合作第一单

  • 发布时间:2015-12-13 21: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被称为电信运营商与电商企业缔结合作的第一单在12月10日诞生。协议签署的双方是中国电信集团和京东集团,合作的主要内容是要推动“互联网+”农村渠道的有效融合,共同探索包括渠道发展、终端供销、农村金融、通信服务等多项“信息惠农”销售服务新模式。

  京东与中国电信的合作,一方面是京东渠道下沉战略的又一重要突破,是其3F战略——工业品进农村战略(FactorytoCountry),农村金融战略(FinancetoCountry)和生鲜电商战略(FarmtoTable)的积极实践;另一方面借由中国电信全网通手机卖场已完成全国乡镇的覆盖,基于此庞大的线下体系整合,双方在农村市场将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

  强强联手协力造福农村用户

  据悉,该协议将发挥双方业务层面的优势,京东依靠其国内领先的供应链能力及乡村推广资源,配合中国电信覆盖全国的农村服务网络,共同发力农村市场。

  双方将互相开放线下网点及业务人员,提供商品展示、发展线下代购、代收发货等服务。同时京东将成为中国电信网点以旧换新业务的旧机回收服务商之一,提供覆盖全国的线上旧机回收体系,将以旧换新业务体系与电信渠道网点无缝对接,有效拓展双方实体网点的客户服务内容,提升双方在农村渠道的影响力。

  除此之外,京东将为中国电信“天翼购”平台提供货源,并与中国电信的全网通卖场、农村代办点、社区店等线下网点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农村渠道的终端直供业务合作,为农村市场的终端供应提供全力支撑。

  响应国家号召为农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早在今年10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提出“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通过壮大新业态促消费惠民生”的新要求。京东和中国电信的合作即为响应号召之举,当京东领先的电子商务能力与中国电信强大的农村渠道网络相结合,全国8亿农村用户享受到更为便捷和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将指日可待。

  本次合作,双方除了联合推出基于电信4G业务的“乡村推广员通信服务计划”之外,还将在合作初期共同为农村用户提供小额信贷服务。京东将和电信旗下甜橙金融共同开展小额信贷、消费金融、数据、理财等业务合作,共同推动农村金融服务,通过渠道加金融的双向合作,实实在在地为中国农村用户落实惠民政策。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永和表示:“此次与中国电信的协议签订,是京东在农村电商市场的又一次重大举措。在市场的选择下、政策的号召下,京东与中国电信的强强联手毫无疑问将为中国农村用户带来一次消费体验升级,并将见证中国农村通讯与电商市场的又一个跨越式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