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阿交流文化数据库在京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2-13 21: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依托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建设的“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中阿文化交流数据库”正式在北京启动。

  据悉,“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中阿文化交流数据库”是宁夏大学“中西部地区提升综合实力建设”项目2014年度项目之一,这是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中阿文化交流数据库,是宁夏大学阿拉伯研究大数据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库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丰厚的学术研究实力和研究成果,立足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系列、“阿拉伯国家文化研究”丛书等优质资源,全面整合国内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资源,成为中阿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数据库由“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中阿文化交流、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和宁夏区域文化海外传播四大库全面支撑,下设12级子库、53个二级子库。包含“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中阿文化交流、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以及宁夏区域文化海外传播等相关的最新资讯、图书、期刊论文以及多媒体资料,全面展示了中国与“一带一路”上的阿拉伯国家的文化交流成果,为中外政府、企业、高校等提供信息服务和决策参考。

  宁夏大学副校长谢应忠表示,数据库项目的建设是为了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需求,服务宁夏向西开放战略和中阿人文交流,搭建中阿文化交流“网上丝绸之路”平台,促进中阿文化融通,民心相通。同时,数据库的构建也极大提升了宁夏大学学术研究水平,拓展了学校对外文化交流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