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围绕到融入的飞跃

  • 发布时间:2015-12-13 03:33:2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张慧 刘正林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文明创建工作思路很清晰,措施很扎实,工作很细致,取得了很多成效,文明创建‘五融入’‘善小·十为’等特色亮点工作,做法科学、务实,是实实在在的用心、用力,不愧为全市文明创建的排头兵。”11月13日,在全市“强化文明创建促进科学发展”现场会上,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如此评价。

  多年来,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推动企业文明发展、和谐发展的强力引擎,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塑造企业形象的重要形式,促进了企业实力的快速提升。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提振精气神、提升凝聚力、弘扬正能量,强素质炼队伍,才能真正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聊城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肃在谈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时这样说道。该公司将向善文化渗透到人的言行举止,落实到员工工作行为规范中。围绕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文明素质“三项素质”建设,组织开展队伍素质“三提升”“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显著增强,作风形象大大提升。

  同时,文化阵地建设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和有力载体,创建“3区6所8班组”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安全五环”保障体系、“12345”人才培养体系、“五零五心五进”……在每一个班组的班组文化墙上,班组精神、口号、图腾、目标等内容,促使着、激励着班组职工全员发动、创新思维、激发智慧,实现了全体干部员工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文明服务是文明企业的工作重点,只有拿出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才能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公司党委书记房茂伟如是说。

  10月21日,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带电处置10千伏建设东Ⅱ线武警支线#2杆户刀闸设备线夹发热隐患,按照传统的停电作业方式,将会造成附近110余个用户的停电。为避免客户停电或减少停电范围,该公司对配网改造消缺工程、用户接入工程、配网工程接入全面实施带电作业,并将1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由城区延伸到县城,尽量减少设备停电次数。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开展带电作业3913次,同比增加248.4%,减少停电21.45万时户。

  在带电作业的同时,实施一个客户报修、一张服务工单、一支抢修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解决问题,“五个一”标准化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效率。户均复电时间同比缩短了24.17%,延期送电同比减少58.33%。

  以往,业扩报装手续繁琐、办理点不集中。对此,该公司推行“节点倒排”“集中办公”“实时管控”等特色服务,提供“一站式”快捷服务。并推出“瘦身减负”举措,精简资料清单,居民客户提交的资料种类由4种改为2种,非居民客户由14种减少为5种;高压客户由18种减少为6种。为了让客户更方便快捷缴费,该公司构建了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短信等智能互动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天候”缴费及用电业务自助办理业务。目前,该公司已提供营业厅、银行、支付宝等20多种可供客户自由选择的缴费方式。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进的汉能集团600兆瓦建筑一体化薄膜太阳能幕墙项目,计划总投资48亿元,是迄今为止聊城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

  为尽快保障项目落地和调试用电,该公司安排最有经验的客户经理“一口对外”,实施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紧急制定容量为9000kVA的临时过渡方案,并协调设计、施工同时进行,提前50天完成临时供电线路的送电工作。

  在服务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外,该公司积极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先后完成济聊一级公路、南水北调工程、邯济铁路、望湖小区、德商高速线路等涉电工程。

  该公司还拥有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他们特别能奉献,永远冲锋在前。他们针对不同客户分类开展“热情三为”服务(为企业服务、让政府放心,为城市服务、让市民舒心,为农村服务、让农户安心)和特殊群体“亲情三助”活动(助老、助幼、助学)。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各类应急抢险和保电132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