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沙“雾炮车”为城市“洗尘”

  • 发布时间:2015-12-13 03:31: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陆晃)12月9日,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政府获悉,该区今日起,率先启动新型“除霾”模式,采用流动“雾炮车”为城市“洗尘”。

  雨花区采用湖南九九矿安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风送式喷雾除尘机,主要利用专用喷嘴将高压水雾化成与灰尘颗粒尺寸相当的水雾,通过大功率风机将水雾喷送到产尘位置,让水雾与扬起的灰尘聚结成团,在重力作用下形成沉降落地,达除尘效果。

  该公司董事长刘黎明介绍,“雾炮车”最初是为大型工矿企业露天除尘研发。但随着近年越来越严重的雾霾天气,2013年始,研发团队着手研发既广泛适用工矿企业粉尘治理,又可针对城市粉尘治理的“神器”。截至目前,企业开发了包括固定型和车载型两大类的风送式喷雾除尘机。

  雨花区环保局局长钟智宏介绍,该区使用的是100米型号除尘车,喷洒距离最远可达200米,喷射高度可达40多米高,喷洒耗水量仅为传统洒水车的两到三成,覆盖面积却高出20倍。他表示,这种水雾喷洒也可避免产生路面积水影响交通。雨花区将启用雾炮车,作业路线贯穿区内主要街道和大气污染重点防控区域。在空气污染和雾霾严重时期,还将增加作业次数,让雾炮驱霾常态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