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聊城游主打“运河”牌

  • 发布时间:2015-08-21 11:31:0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8月20日讯(通讯员 史守侠吕臻)聊城市近年来把旅游业作为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加快发展文化旅游和乡村旅游,加大运河开发保护,发展运河文化旅游,提升城市品牌和城市美誉度。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聊城卫星会议召开在即。会议期间,聊城分会场将围绕“运河文化与世界遗产利用保护”这一会议主题,举行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专家们将在聊城进行学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

  运河是聊城文化旅游的灵魂。大运河流经阳谷县、东昌府区、临清市,在聊城境内蜿蜒近100公里。聊城结合运河的保护与利用,全力打造“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生态聊城”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东昌古郡游憩区”综合体,将古运河商业气息和市井气息原汁原味地展现出来。

  旅游不仅要看景观,还要听故事、品美食。为此聊城打造“逛逛运河 聊聊聊城”品牌,将源于运河文化的《水浒传》、《金瓶梅》、《聊斋志异》等名著与聊城相关的故事讲与游客。美食方面,聊城推出运河风情宴、水浒宴、金瓶梅宴、阿胶养生宴,武大郎烧饼等小吃。今后,聊城发展文化旅游规划中,将东昌古城、中州古城、阳谷七级古镇等打造成“儒风运河上的运河古都”,用脍炙人口的武松故事打造“水浒故事中的好汉阳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