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招识破庞氏骗局

  • 发布时间:2015-12-12 15:31:4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投资什么一年能够赚23倍?素来以精明著称的上海阿姐们肯定摇头不信:天底下能够有这样的好事?但就是会有理财的“小白”会掉进这类高息的庞氏骗局里。

  所谓庞氏骗局,也被称为金字塔骗局。上海阿姐都知道传销,它和传销有点类似,上家发展下家,就能够分享下家“创造”的“收益”,如果发展的下家足够多,上家就可以获得相当可观的“提成”,众多的下线和上线就组成了一个金字塔形,所以也叫“金字塔骗局”。不同的是,传销通常销售的是实物如化妆品、保健品,而庞氏骗局销售的则是理财产品。

  那么如何识破庞氏骗局呢?让上海阿姐教你几招。

  惊人的投资回报

  庞氏骗局之所以能够吸引人,就是因为它超高的收益。在庞氏骗局面前,不管是正规P2P给出的12%以下的收益率,还是信托12-13%左右的收益率,统统是浮云。

  庞氏骗局的收益率可以说是“心有多高,息有多高”,如M**互助社区,声称每日利息1%,满15天可提现,月收益30%,年收益23倍,无手续费;而巴*金融网上的项目,年化收益率则最低在7倍,最高达14倍;而**币则号称一次投资800元,从第二天起每天分红18元,最多可分红2400元——对于上海阿姐们来说,这种高到天花板的利息,是再明显不过的骗子的标志。

  诱人的拉新回报

  就像传销要拿高提成一样,所有的庞氏骗局要维持下去,都需要上线不断地拉新人进来。所以如果某项理财需要你不断地拉亲戚朋友一起来“发财”,阿姐们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你所获得的高额提成,都是来自于你推荐的这些亲戚朋友。如M**互助社区里,可获得第一代下线投资金额10%、第二代下线投资金额的3%、第三代投资金融的1%。上海阿姐们在推荐人加入的时候可要想好了,你自己投资可能就是损失了点钱,但是推荐亲朋好友,那么影响面就大了。

  蒙人的投资去向

  上海阿姐们知道,投资一定要了解资金的去向,才能够“冤有头、债有主”。为什么现在有些银行的理财产品,还没有一些正规的P2P来得靠谱,就是因为这些银行的理财产品投向不明,说明书十分复杂,让人云里雾里;万一到期无法兑付,你就根本不知道找谁去要账——找银行是没有用的,到时银行会说它只是代销机构,反而还是一些正规P2P可以做到公开借款人的信息,一旦发生逾期,投资人甚至可以自行上门去要账。

  而在这些疑似庞氏骗局里,你根本不知道钱是去了哪里,如巴*金融网说是投资于某期货合约,但不会告诉你是哪个合约;而M**金融互助社区则是投资于所谓“超级马夫罗”,还有一些骗局说只是资金在系统内滚动、借给系统内的人就可以获得高额回报——这更近乎于天方夜谭。

  防人的提现条件

  庞氏骗局的另一大特征就是退出十分困难,有的会收取高达20%的手续费,有的则会设置各种各样的障碍条件,有的会随意地更改提现的规则。近期M**互助社区称:“自2015年12月1日至2月15日系统内所有奖金将会被冻结,直至2016年2月15日系统将逐步解冻。”说明其资金链已经发生问题了。郑海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