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线二次探底迎来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2-12 15:31:4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连续五天调整,加上上周五的调整已经持续了六天,成交低迷,热点涣散,典型的低迷世道。本周消息面上经历了新股上市后的考验,又有注册制即将推出的消息,令投资者心惊胆战。但是3500点下方应该进入了相对安全的区域,调整下跌的力度不大,形态上目前正在构筑小双底,应该是短线投资的好机会。

  近期影响市场最大的应该是国家队的减仓了,受伤较深的有军工板块,短期受减仓影响,大部分军工股都出现了深幅回调,如果是短线投资者还要等军工板块放量起来后才能介入,但是长期投资者应该是买入的良机,股市跌下来才是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机会。

  近期险资入市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从它们投资的品种上看大多都是传统行业,如果按现在的基本面判断,传统经济起来还要一段时间,但是现在的股价确实已经很低了,是长期投资的机会,所以险资的投资风格就是典型的长期投资风格,投资者如果现在要进场,也要有长期投资的打算。

  本周地产和大金融板块表现疲软,其中地产和券商表现稍强。地产受险资大举投资和政策利好预期,表现稍强是意料中的。注册制推出对大部分公司的股价都是利空因素,除了券商会受益投行业务的收入大增预期,难怪周四大盘调整时只有券商有过上冲的表现。如果相信股市会走慢牛格局,那么投资点券商股总是没错的,一方面现在的券商股和去年底对比都已经有了大幅折价,另一方面牛市里出台刺激市场的措施大多和券商有关,所以在牛市里券商股总是阳光普照,加上这个板块的波动较大,在牛市里收益高就不足为奇了。记得券商股最疯的时候,笔者曾经拿中信证券和万科做了个对比,当时中信的市值已经达到了万科的三倍,这样的价差怎么可能长期维持?现在回头看,中信市值跌去了一半多,万科终于创出新高,两家公司市值已经接近。而现在市场对券商股开始冷淡的时候,笔者以为倒是长线投资的机会来临,毕竟券商今年的业绩大增已经定局,炒年报业绩行情应该离不开券商板块,当然历史不会简单重复,现在的券商行情应该不会再那么疯狂了,上档有大量密集套牢的筹码等着解套呢。

  近期次新股开始退潮,要注意短线调整的风险,毕竟股价太高了,回吐压力巨大。而近期部分重组的小盘股表现较好,纷纷创出短期新高,表明有资金从小盘次新股流入了小盘的重组股。从调整周期和调整幅度来看,军工板块已经调整到位,随着后市军改的快速推进,相信军工板块还会有表现,长期投资者可以进场了,短线投资者等待该板块集体放量拉升时也要坚决进场,该板块无疑是未来一段时期里最能抗拒经济下行压力的牛股板块。

  国元证券 王骁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