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缩量盘整静待变盘信号

  • 发布时间:2015-12-12 15:31:4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两市出现明显缩量盘跌态势,当然市场有自身运行规律。尽管证监会表态注册制推出后新股不会大扩容,呵护市场意图明显,但仍难改市场近期弱势本质,本周四大盘冲高后尾盘跳水回落。而从盘面来看,主力每逢尾盘打压股指释放了三大信号,首先热点板块可持续性较差显示出市场参与度不高,其次市场在每次冲高后回落的概率都很高。后续投资者须谨防个股跳水补跌风险。

  热点方面,受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的消息影响,券商概念股本周起到稳定大盘的作用,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故短线有望持续活跃;此外,受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相关网络安全概念股表现持续活跃,考虑到网络强国战略已上升到国家层面且十三五期间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预期影响,故网络安全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个股的轮动机会,重点发掘与热点相契合的个股机会,诸如近期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国家领导人和诸多上市公司代表届时都会参与,可见对此次大会的重视程度。周四互联网板块表现亮眼,诸多相关个股封住涨停,其中信息安全集体崛起,这也是此次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此次大会下周三开始,板块机会的延续性拭目以待,毕竟诸多板块在前期调整后目前都处于底部企稳抬升态势,多数个股的启动也才刚刚开始。总之,后期可重点关注其中细分的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和软件板块的投资机会,应该是具备相当的延续性的。

  从技术层面看K线形态上,可以看到目前是处在上下两难的境地。大盘从结构上来看,当前还是处在多空双方博弈的阶段,近期大盘是处在受消息面承压的状态中。本周五和下周一的新股发行的消息,已经在最近几天中提前释放了一定的做空动能,接下来的走势整体将在震荡中逐步显现出右肩形态。在个股操作上,投资者需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成长性较强的在近期被严重错杀的品种。

  国泰君安 侯文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