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村小夫妻创业土味千层糕进城

  • 发布时间:2015-12-12 10:31:4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廖云岚文/摄

  本报讯闽侯洋里乡青年小周放弃了十多年四处打工的生活,和妻子小李带着家乡的米糕到福州开起专卖店,开始自主创业。

  10日,位于江厝路上10多平方米的小周米糕店里,妻子小李正在忙着蒸“千层米糕”(如图)。她说,“千层米糕”要每隔30分钟添加一层米浆,一直添加十多层,蒸熟一批“千层米糕”需要五六个小时。为了保证米糕的“土味道”,他们不怕麻烦,完全依照乡下的老工序来制作。

  小周说,此前他在妻子的家乡漳平看到,那里有村民到县城里开米糕专卖店,生意红火,于是萌生带上家乡山村的“千层米糕”到福州开专卖店的创业念头。他说,“千层米糕”和“芋头米糕”都是逢年过节农村家家必备的糕点,如今城里流行“土味道”,相信这个市场一定不小,何况福州市场还未见到米糕专卖店。

  小周夫妻购买了两台电子蒸柜,一间米糕专卖店就开张了。刚开始,他们先制作了几批“千层米糕”和“芋头米糕”,分送给老乡和朋友们品尝,听取他们的意见,并不断向长辈请教完善制作工艺。仅用半个月,多家农贸市场就成为小店的定点批量供应客户,零售上也打开了局面。目前夫妻俩每天需要制作200公斤米糕供应市场。小周计划,等供应链条稳定,再开发新的“土味”米糕品种推向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