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缩量震荡整固 沪指周跌2.56%

  • 发布时间:2015-12-12 08:40: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本周震荡回落,在3400点一线做窄幅整固,最终收跌2.56%,量能明显缩小,市场人气较为低迷。分析人士认为,临近年末,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较为明显,指数或将在3400点一线进一步整固,以时间换取空间,投资者应低仓位谨慎应对,自下而上寻找绩优成长标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434.58点,下跌20.92点,跌幅为0.61%。深证成指报收于12134.02点,下跌47.01点,跌幅为0.39%。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671.29点,下跌24.22点,跌幅为0.90%。两市成交量进一步缩小至6329亿元。其中沪指一周下跌90.41点,跌幅为2.56%。

  本周指数始终在3400点上方做弱势震荡,并没有作出明显的方向性选择。在注册制两年内推出的政策预期下,指数运行较为平稳,创业板指数全周回调0.78%。两市量能萎缩,市场人气较为低迷。虽然本周权重股如券商板块有所表现,但是未能持续。在指数窄幅整固之时,新能源汽车、网络安全等板块表现抢眼,在周初出现了较明显的涨幅,吸引了市场人气,但后半周逐步走弱。总体来看,本周市场仍属于年底存量资金博弈行情,板块轮动持续性较差,热点扩散较难,方向性并不鲜明。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在临近年末之时,市场增量资金较难出现。虽然中长期来看,市场流动性仍较为充裕,但短期内由于打新等因素影响,市场流动性存在明显的阶段性紧张状况。“目前我们的仓位都已经降下来,全年收益基本上已经锁定,剩下的时段主要以较小仓位博取绝对收益,不会轻易大幅度提高仓位。市场已有的相关热点板块估值确实已经比较高,同时价值板块个股业绩增长力也不会太强,最终市场需要一个比较明确的整固时间。指数可能不存在太大的调整空间,但个股需要通过估值回落和时间来消化前期的上涨。”有深圳私募投资总监表示,市场总体处于中长期看好、短期需要谨慎的状态。目前市场或许在3400点左右做月度级别的整固。包括美国加息、A股大股东解禁等忧虑在一段时间内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要因素。一旦通过月度级别盘整消化掉这些因素,指数或将走向反弹。投资者可以在严格控制仓位的情况下,不断自下而上寻找相关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