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车软件最近“偏爱”拼车

  • 发布时间:2015-12-12 08:32:3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贾云娇)昨天,优步正式上线了拼车功能,成为继滴滴出行、嘀嗒拼车之后,又一个在本市推出“顺路拼车”功能的打车软件。

  据了解,此次升级的人民优步实现了多人拼车,路线相近的乘客可以共同分担车费。记者体验发现,选择拼车后,无论系统是否成功匹配其他乘客,车费都将按照拼车标准计算,最高可以节省30%左右。以从珠江道到大沽南路为例,双人拼车价格为6.48元,而正常叫车的费用为8.2元。为方便司机中途接单,拼车之前就要先输入起点和目的地,且每位乘客只能携带一名同行者。也许是刚刚上线的缘故,截止到发稿时,记者随机采访的三位司机均表示,还没有接到过拼车的乘客。

  为了使“乘客花得更少,车主赚得更多”,近期拼车合乘成为各大打车软件的主攻领域,并投入大量真金白银“帮助”乘客培养拼车习惯。本周一,滴滴出行推出了“愿拼五折,拼成免单”活动,但还是有一些人不愿买账。

  “昨天早上我体验了拼车合乘,虽然价格便宜了一些,但很浪费时间,上班差点迟到。”第一次使用拼车功能的李小姐给了个“差评”。据了解,平时从她的家到单位只需40分钟,而拼车则用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我的路途比较远,司机全程拉着我接送了另外一名乘客,耽误了不少时间。”车主宋先生则表示,除了不好打车的雨雪天之外,其余时间选择拼车的乘客非常有限。“尤其是非高峰时段,即使是有人愿意拼车,顺路的乘客也很难遇到。”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拼车合乘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的空驶率,减少能源消耗,但各大打车软件还需不断完善用户体验,尤其是要提高“同乘”路线的精准性,从而做到节约乘客时间,提高用户黏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