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在华设立第五家产学研合作基地

  • 发布时间:2015-12-11 22: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长沙12月11日电 (记者 韦柳)通用汽车(GM)、欧特克(Autodesk)、惠普(HewlettPackard)、西门子PLM软件(SiemensPLMSoftware)、甲骨文(Oracle)等知名跨国公司创立的“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11日正式走进湖南大学,“湖南大学PACE中心”因此成为设立在中国高校的第五家产学研合作基地。

  创立于1999年的“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于2002年进入中国。此次成立PACE中心的湖南大学,是PACE继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之后开展合作的第五所大学。

  “通常情况下,来自高校的毕业生在进入类似对实践能力要求较高的技术型岗位时,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比如在通用,就需要对毕业生进行长达14个月的培训。而设立在高校里的PACE中心则充当了将理论人才转化为专业人才的孵化器。”通用汽车全球工程部“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项目经理万斯(VassTheodoracatos)说。

  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表示:“湖南大学PACE中心的成立,为学校打造了一个前沿的、开放的、科技化的教育平台,将提升湖南大学在机械和车辆工程、工业设计等一些领域内的实力,加快和国际先进水平的接轨,并为中南地区高校的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满足未来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时代需求。”

  与一次性捐赠硬件软件设备和助学金不同,“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不仅向合作高校提供先进的软硬件设备和优厚的助学金,还持续投入大量IT咨询服务和汽车科研培训,既帮助学生们熟练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工程(CAD/CAM/CAE)的相关软硬件的操作技能,更提供他们完整参与汽车产品生命周期(PLM)的实践机会。

  同时,来自通用汽车各个领域的专家也会参与到具体的实践项目中,在项目关键节点给予实际指导,全面整合并充分发挥汽车企业、IT企业和合作高校的跨界优势。

  截至目前,以通用汽车为首的五大合作伙伴和17家捐助公司已向全球12个国家的65所重点高校累计捐赠了总价值超过120亿美元的软件、设备、培训及IT咨询服务和助学金。其中,向中国合作高校捐赠的总价值已逾17亿美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