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期待与日本恢复汽车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1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伊朗《财经论坛报》8月4日消息,伊朗驻日本使馆在东京举办了一场有关伊朗汽车产业潜力和前景的研讨会,包括若干日本车企在内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如何扩展两国汽车领域合作及知识共享问题。

  伊朗驻日本使馆商务专员表示,已与日本本田、丰田、三菱公司进行了会谈,希望日本技术转让到伊朗。伊朗驻日本大使纳扎-阿哈里(Reza Nazar-Ahari)表示,在制裁前,伊朗通常希望整车进口,制裁后,我们希望进口并吸收,获得知识和技术。

  报道称,在1990年代之前,日本在伊朗汽车市场影响力不断提高,其Talbot 和 Datsun品牌也不断受到伊朗欢迎。日本车仍然被认为比中国等其他进口车质量高。

  报道称,日本对伊朗的外交政策是要确保维持其稳定和可靠的能源供应,伊朗是日本第三大原油提供商,排在沙特和阿联酋之后。两国经贸在近年来显著下降,但即使是在最艰难的制裁时期,日本的三菱、丰田和本田汽车依然向伊朗供货。

  报道称,两国贸易历史上一直是伊朗顺差,伊朗从日本进口的唯一产品就是汽车。2010年,日本与伊朗在若干重大项目上开展合作,双边贸易额达到历史最高点110亿美元。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