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干旱侵袭埃塞俄比亚 1000万人将面临食品短缺

  • 发布时间:2015-12-11 17:4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2月10日报道,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全球多地干旱,尤其是非洲地区。由于干旱影响,埃塞俄比亚未来几个月可能有一千万人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报道称,埃塞俄比亚政府并不喜欢指出其国内存在的问题。因此,对于该国而言,承认在未来几月内将有1000多万人需要食物这样的事实对他们而言是迈出了很大的一步。这意味着,因干旱而引起的灾民将占到其人口的10%。

  据报道,妇女和儿童受影响最为严重。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估计,575万名儿童将面临严重的食物短缺问题。

  慈善组织表示,此次发生的干旱将是埃塞俄比亚5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总的应急响应花费预计要达到14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