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泛珠三角各省区将共同打造“环南海旅游经济圈”

  • 发布时间:2015-12-11 17:35: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记者从11日在福州举行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了解到,泛珠三角各省区将深化旅游合作,共同规划、开发南海旅游线路,打造“环南海旅游经济圈”。

  当天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明确,泛珠各方将深化旅游合作,强化旅游项目合作,加强泛珠区域海峡之旅、邮轮之旅、苏区红色之旅、生态之旅等“一程多站”精品旅游线路的建设合作。

  泛珠各方将加强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合作,开展“美丽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联合推广活动;以妈祖文化为纽带,设计福建-深圳-澳门连线旅游线路;着力打造经福建循“小三通”航线延伸至台湾本岛的黄金旅游通道;积极打造粤桂黔湘大景区。

  泛珠各方还将结合沿海省区优势旅游资源,共同规划、开发南海旅游线路,开辟“一程多站”的跨国邮轮环线,发展海洋观光、海岛休闲、海上运动等特色旅游项目,打造“环南海旅游经济圈”;共同推进厦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建设,做大邮轮产业链。

  为了保证旅游合作的推进,泛珠各方还将强化合作机制建设,建立完善泛珠三角各省区之间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日常沟通联系、定期交流磋商平台和机制。加强泛珠区域旅游行业协会交流与合作,强化行业自律和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加强旅游质监部门执法联动和信息沟通,建立异地投诉受理机制、重大旅游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及重大事件的通报制度。

  根据“9+2”各方议定的结果,会议还形成了《2015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议定的重点合作项目清单》。泛珠秘书处秘书长、广东省政府秘书长李锋表示,将推动设立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基金,支持泛珠三角区域重大合作项目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