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澳媒:中国27岁以上剩女群体日益庞大

  • 发布时间:2015-12-10 13:52: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尹  责任编辑:王斌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2月7日文章,原题:27岁还未婚,遇见中国日益增大的“剩女”群体 在中国,越来越的多20多岁、成功的、聪慧的单身女性成为“剩女”。

  作为一个贬义词的标签,它已出现10年。在中国政府警告性别不平等已经日益严重的这一年,中国的国家媒体也开始使用这个标签。

  中国的普遍观念认为女性应该在20岁左右结婚。如果你在27岁任然未婚,就会面对父母甚至于祖父母的巨大压力,他们开始让你较低标准结婚。郑王(音译),密歇根大学妇女研究的教授在纪录片中说:无论你多么优秀,多么有能力,在社会看来,你任然比不上男性。”

  许多家长因子女未婚而觉得丢脸,他们甚至尝试去各种约会活动为子女寻找伴侣。作为一个媒人,严先生说:“女孩在35岁就很难再找到丈夫了,无论她有多漂亮。据我的经验,男孩普遍喜欢年轻、未婚、漂亮的女性,这是最基本的三要素。

  妮可是北京一名26岁的英语老师,对于即将成为剩女,她和她的朋友都认为这个标签不会阻碍她们,反而给她们力量。她说:“一些时候我们知道剩女的标签是不公平的,但是我们不介意。我们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不在意这个标签和他人的想法。”

  而对一些其他的中国女性来说,剩女的标签让他们害怕甚至无法忍受。在一次新闻媒体的采访中,一名来自贫穷山区的女孩,李娟,27岁,因无法摆脱这个标签及其失望甚至于绝食。

  郑王说:“年轻男性也是高度性别歧视下的受害者。怎样才能成为真正的男人?他的标志是什么?这都是和钱、车、房紧密相关的。如果你没有任何的物质财产,你无法成为真正的男人,也不可能和任何女性结婚。”

  郑王说,来自新媒体以及中国婚恋行业的压力是巨大的。

  “新媒体的洗脑作用是巨大的。你可以看到无数的媒体宣传什么是一个女人真正的幸福,不要尝试追求事业,因为没有伴侣你会觉得无比空虚。它们不断诱导着优秀、有竞争力的年轻女性选择结婚。这一代的女性比上一代又处于更艰难的环境中,她们不得不战斗。每一代都应该战斗,每个人都应该战斗,为社会的公正与平等而战。”郑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