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车购置税减半两个月销量没变化

  • 发布时间:2015-12-11 14:29:2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赵曼)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距离政策出台已经两个多月,记者从省城一些4S店了解到,购置税政策的出台并没有出现汽车销售商所期待的销售暴涨,一家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顾客热情度并没有想象中那样高,与同期销量相比差不多。”“政策刚刚出台的时候,前来询问的人确实不少,不过现在来看前来询问的人数越来越少,和以前相比买车的数量也相差不大,”销售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年底都会是汽车市场购买的一个小高峰,但是并未出现汽车销售商所期待的销售暴涨,就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车辆的销售业绩有所变化也仅仅是限于一些个别的品牌和车型。“同样的一个品牌,如果足够满足需求的情况下,顾客就会选择排量小的那个车型,这样话也能省下不少的钱。”“购置税的减半也是分车型来看,对于一些小众型的汽车,影响更是微乎其微,”王先生告诉记者,“例如某品牌的车辆,属于高端品牌,受众范围也相对较小,购置税减半后,也只是省下了很少一部分的钱,而且来购买的顾客一般也没有考虑到购置税的问题,但是更多的情况下顾客买车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有些车主并不在意汽车购置税的问题,而是考虑汽车的动力和性能。”另外一家4S店的销售经理也告诉记者,对于汽车的销量确实有略微的变化,但是并不明显,“其实购置税政策的出台,确实能为消费者省下不少的钱,拿某品牌车辆做比对,在未出台政策前购置税得2万多,政策出台后能省下1万块钱,但是这种品牌的车辆也没有出现购买高峰,消费者要比我们还淡定许多。”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家庭用车一般还是选用相对较为实惠的车型,“如果1.6升以下的车型能够满足我的需求,我就无需选择排量高的车型,费油不说现在买并不是很实惠,但购买车辆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买,不会因为购置税提前买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