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汽车业一周两获政策支持 1.6升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27: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行业聚焦”

  政策优惠期内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措施,促进调结构扩内需。这是一周之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二次获得国家政策支持。此前几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 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汽车充电设施与停车场建设。昨日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4%,中通客车等个股涨停。

  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试点

  会议决定,完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支持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汽车等研发,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试点。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车辆更新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要求,加大对新增及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的考核力度,对不达标地区要扣减燃油和运营补贴。创新分时租赁、车辆共享等运营模式。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同时,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此外,将加快淘汰营运黄标车,开展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对进度严重滞后省份要强化问责。在现有资金支持基础上,允许地方政府将盘活的财政存量资金用于推动淘汰工作。确保完成到2017年全国基本淘汰黄标车任务。

  业内:仍有利好消息出台

  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公开征求2016年~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2016年纯电动乘用车的财政补贴力度甚至将超过2015年,2016至2020年的整体补贴退出安排也好于市场预期。业内专家预测,近两年新能源汽车爆发增长,2012年不足一万辆,2013年达到两万辆,2014年新能源汽车更是接近8万辆,预计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到20万辆以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乔梁博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在国家层面政策利好频出的同时,地方也在密集出台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因此乔梁博士认为,后续相关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有望继续出台。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