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意见》:美利金融投资小额分散 大力支持消费金融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11 11: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在经历2013年的爆发式增长,2014年的多起跑路事件后,2015年下半年的“资产荒”让整个传统P2P行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

  互联网金融行业人士指出,当前国内实体经济下行,借贷不良率上升,加之平台对借款人审核较严,缩小了贷款规模,从而造成传统P2P行业“资产荒”问题。建议投资人在投资前,谨慎选择平台,尽量选择具有“小额、分散”借款性质的平台。图:年末理财风险事件频发,投资者易入陷阱

  美利金融专注消费金融 将“安全透明”落到实处

  如何进行“小额分散”的投资呢?对此,理财专家提出三点建议:

  首先,从投资方向来看,消费金融因国家大力支持,已成投资最佳选择。

  今年11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表示国家支持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鼓励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积极筹建消费金融公司,并推动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范围扩充至全国。同时,在未来几年,国内消费信贷规模仍会加速扩张,稳步提升。

  而专注于消费金融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美利金融,通过抢滩尚未完全成熟的二手车与3C电子产品消费场景布局消费金融,以全资子公司力蕴汽车金融和有用分期为主要项目来源,线上对接有投资需求的投资人,线下对接有消费需求的借款人,双向打通理财端和借款端,并借助互联网的高效、便捷和平等,已实现投资者、融资者、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共赢生态圈。

  其次,相比漫天的广告,实际行动更有说服力。此前,每一个问题平台在宣传时,几乎都存在“避重就轻”的情况,即只宣传“高收益、获利快”等字眼,不详细解释风险问题。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安全性才是应该放在第一位的。

  与其他“含糊而过”的平台不同,美利金融不仅投向借款目的明确的消费者,还运用专业的大数据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更透明的查询服务。

  图:购买美利金融产品后,可随时查询产品运作情况

  在美利金融购买理财产品后,投资人既能够在平台上清楚看到自己的资金投向何处、投给何人、被消费情况,又能够了解平台收购不良资产的实力,更可实现申请查询所有尽职调查信息,掌握资金全部信息。可以说,美利金融已充分利用“实名制”,将“透明化”进行到底,为投资者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选择具备资金保障计划的平台,将能进一步保障资金安全。据了解,此前出现的问题平台,绝大部分并未具备完善的资金保障措施。这也是平台出现问题后,投资者无法要回资金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对平台来说,若想持续经营,建立完善的资金保障计划也是必不可少的。

  作为专注于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平台,美利金融创建了高效、高预测能力的申请评分模型,实现利用大数据来交叉验证的反欺诈技术,在借款前期控制了风险。投资时,美利金融实现了借款方在地域、行业、人群特征等多方面多有效分散,且每笔资金由系统自动拆分,真正实现了投资的小额分散,从而降低了投资风险。

  图:投资者可在美利金融平台查询每笔分散资金的投资情况

  同时,美利金融还建立了“美利保障金计划”。即使出现借款人逾期的情况,“美利保障金计划”也能够覆盖逾期项目,从而更好地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

  据悉,通常情况下,一旦平台出了问题,投资者便处于被动状态。即使抱团维权,效果也并不理想。虽然通过法律途径是正确的做法,但投入时间、金钱等成本过多,而且最终能否追回资金尚不明确。所以,“防范于未然”是最佳选择,而美利金融因“小额分散”的特性已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成为安全投资首选之一。(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