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缺国标,空气净化活性炭鱼龙混杂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37:4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用空气净化活性炭去除装修污染甲醛。但昨天省质监局发布的“空气净化活性炭产品风险监测质量分析报告”显示,有一半左右被抽查的样品质量都较差。

  质检专家介绍,目前,尚未有国家标准对空气净化活性炭的质量进行控制,也没有活性炭对甲醛吸附能力的检测方法,导致市场上产品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不法商家将质量差的活性炭甚至炭化料包装销售,宣称是空气净化活性炭,赚取高额利润。尤其是目前很多商家大肆宣传的竹炭产品,对甲醛的净化效果普遍较差,达不到活性炭的除醛效果,根本就不属于活性炭范畴。

  专家建议消费者,应尽量购买大型生产企业生产的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空气净化活性炭;优质的活性炭产品应为疏松结构的黑色粉末或颗粒,无异味,若产品出现板结、气味异常等情况建议不要购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