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煤质活性炭出口量占全国三分之一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33:4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自与京、津、沪、深、鲁五地直属检验检疫局签署直通放行合作备忘录之后,今年“9+1”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模式再次让我区出口活性炭产业搭上“一带一路”快车。今年上半年,我区共出口活性炭46661.3吨,货值6102.7万美元。其中,输往“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的活性碳共5763.2吨,货值720.7万美元。

  以太西煤为原料生产的煤质活性炭因灰分低、吸附能力强、质量稳定而受到国际市场青睐,长期出口韩国、日本、意大利、荷兰、美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宁夏出口量占到全国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

  宁夏检验检疫局依据出口活性炭生产企业出口规模、产品质量、自检自控能力等情况,从近40家企业中选取了约五分之二的企业,试点实施“抽批检验+符合性验证”的多层级检验监管模式,在政策上给予最大程度通关便利。仅去年,按企业自检结果即报即出的出口活性炭共1407批,占出口活性炭总批次的六成之多。“新模式实施后,我们产品的通关速度更快了,省下来的仓储、交通费用一年下来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宁夏华辉活性炭公司负责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