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发行向固收类产品倾斜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33: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周琳报道:金牛理财网统计显示,截至12月10日,包括刚成立的诺安景鑫保本混合、广发多策略混合在内,本周(12月7日至10日)新成立基金共有14只,比上周(11月30日至12月4日)的25只减少11只。正在发行期的基金有中邮风格轮动基金、博时境源保本基金(A类和C类)、光大中国制造2025基金和新华积极价值基金等39只,比上周的25只增加10余只。此外,有国泰鑫保本、宝盈国家安全战略、国投瑞银瑞兴保本等9只基金正在等待发行,“排队”的基金比上周有所增加。

  “总体来看,随着权益类市场变化,新基金发行速度有所增加,但结构上已不再是权益类产品一家独大的局面,开始向固定收益类产品倾斜。从基金发行类型看,灵活配置型基金依然维持前几周占比较高的状态,共18只,偏债混合型基金为6只,货币市场基金为6只,其他类型基金为9只。”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桑柳玉说。

  从新成立基金的募资规模上看,本周的14只新基金募集资金规模合计135亿份,比上周的266亿份减少130多亿份,其中债基、货基等固收类产品联合贡献100多亿份,其余30多亿份由权益类产品分享。值得一提的是,12月10日至21日将有16只基金分红,其中13只是债券型基金,3只是混合型基金。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认为,从新发基金看,目前有以下三类创新产品值得关注:一是顺应市场投资热点的指数基金。主要围绕医疗、互联网、国企改革等热点指数展开;二是绝对收益策略类产品以及量化对冲产品;三是部分布局港股的QDII基金等。这些创新型产品因为收益高、风险小等特点,相对于其他基金具有一定优势。

  金牛理财网研究员李艺菲表示:“近期多只保本型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甚至出现按比例配售的情况,保本型基金的发行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今年发行成立的保本基金规模已超过过去10余年的总和,创下历史新高。李艺菲认为,保本基金将是2016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配置佳品,结合其保本、打新和高杠杆的特质,保本基金未来有望超过打新基金在整个基金产品体系中的比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