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元奖学金”做法不可取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33: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奖学金居然只有1块钱。”近日,一位苏州大学的学生在网上吐槽,“还不如不发呢。”据报道,今年苏州大学各个学院的奖学金金额统统都成了象征性的1元钱。

  【微评】 奖学金是为鼓励学生好好学习而设立的奖项,国内大多数高校的奖学金多在数百元或上千元,个别高校的个别奖项可能更多。对一些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学习成绩优异的大学生来说,这些钱能解燃眉之急,并给他们很大的人生激励。而今,苏州大学将奖学金统统改为“一元钱”,看似鼓励学生“不为钱财、只为荣誉”,实则是对奖学金的认识不足,很难为学生和社会接受。希望校方能够从人们的热议中及时查找不足、改进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