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百余项科技成果竞拍 成交额达2.51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10 18: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杭州12月10日电(记者朱涵)10日,113项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新材料技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在浙江科技大市场进行拍卖,经过200多家在场企业的激烈争夺,总成交额达到2.51亿元,溢价38%。

  本次拍卖中,机电技术类成果“LED螺旋灯丝灯的研发与产业化”以2300万元成为成交金额最高的科技成果;新材料类成果“纳米改性高分子乒乓球新材料”以50万元起拍,205万元成交,成为加价幅度最高的成果。

  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科技创新对生存发展的重要性。据了解,此次浙江省科技成果竞价活动是自2012年以来参与的企业最多的一次。

  浙江凯耀照明有限公司在拍卖会上以超过3000万元的总价一举拿下两个LED照明成果。“直接购买专利,再由技术团队辅助企业改造技术,能够帮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转型升级。”该公司董事长助理金志根说,公司计划投入5000万元进行成果转化,预计明年将为企业带来2.5亿元营业收入增长。

  目前的创新体系中,高校和科研院所拥有大量的专家与资源,产出的大量科技成果若不能对接实体经济就无法真正转化为生产力。科技拍卖活动为技术与经济的结合搭起平台,推动信息、技术、人才、资金在转化环节中进行流通。

  此前,浙江省已举办了6届科技成果竞价会,累计成交634项,金额11.6亿元。截至2015年8月,已有超过200项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新增销售收入88.16亿元、利税5.67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