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集中拍卖82项科技成果

  • 发布时间:2015-06-17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杭州6月16日电 (记者宦建新)16日上午9点10分,随着拍卖师木棰落下,来自宁波起拍价为20万元的“除草活性的山核桃外果皮提取物制备方法”经过9轮举牌以42万元成交,拉开了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拍卖的序幕。

  本次拍卖会共有82项科技成果竞拍,总起拍价达1.14亿元,其中40项为省内外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36项为省内外企业的科技成果,1项为台湾企业的科技成果,5项为个人科技成果,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农牧渔等领域。

  此次拍卖,改变以往由政府部门为主的做法,由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拍卖的成果技术含量高,与企业需求结合紧密,产业化前景看好。磁控溅射高阻隔膜,利用多种原料融化、磁控溅射、复合、冷却等工艺制作而成,是用于药品和食品等包装的高阻隔多层复合膜。起拍价40万元的这一成果,经过6轮举牌,最后以180万元成交。新一代便携式耳鼻喉科室集成系统技术成果,拥有美国、中国、台湾三国家和地区的发明专利,起拍价300万元,以700万元拍走。板材成型自动化生产线技术,起拍价达700万元,是本次拍卖活动中起拍价最高的科技成果,竞拍者频频举牌,最终以800万元成交。

  2012年以来,浙江省已先后举办了4次科技成果竞拍活动,累计有441项省内外科技成果成功竞拍,总起拍价4.853亿元,实际成交价6.382亿元,省内1127家企业参与了竞拍。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观摩了本次成果拍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