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支持电视挂架座架“二选一”

  • 发布时间:2015-12-10 14:29:1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北京、上海、南京、厦门等全国35家消协联合向工信部、国家标准委提出消费维权建议,建议尽快出台平板电视挂架国家标准,座架、挂架可“二选一”。实际上,从今年双十一开始,苏宁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实施彩电免费送装一体和送挂架服务。在上述消费维权建议出台后,苏宁云商率先表态,支持消协关于“平板电视座架、挂架‘二选一’”的建议。扬子晚报记者 谢尧

  “座架浪费、挂架收费”困扰消费者

  平板电视的座架分为座架式和挂架式。其中座架是企业平板电视机销售的标准配置,但在实际安装过程中,挂架却是相对主流选择,而不少消费者反映彩电购买到家后,配件里没有挂架,售后人员上门安装时额外提供挂架需要收费,价格在50元到350元不等。安装彩电收挂架费已成为行业“潜规则”,很多消费者表示不能接受。与挂架受青睐相比,厂家标配的“座架”却越来越失宠。

  据媒体报道,2014年全国平板电视销量达到4200万台,以此估算,每年约有2000万个电视座架浪费,如果每个按照200元计算,浪费达40亿元。据苏宁云商售后服务—“苏宁帮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苏宁购买彩电选择安装挂架和座架的用户各占50%,而在去年只有40%的用户选择安装挂架服务。

  苏宁双12免费送10万副挂架

  对于35家消协提出的尽快出台“平板电视挂架国家标准,座架、挂架可‘二选一’” 的建议,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支持,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消费者满意就是苏宁最好的服务。双十一期间,苏宁在行业内首次推出免费送挂架服务,为购买彩电的消费者节省了30-300元不等的费用,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点赞”,苏宁彩电双十一销售增长率也达到了125%。” 据了解,去年11月底,苏宁从彩电品类开始推行“送装一体”服务,顾客在苏宁购买家电后,可以自己选择送货和安装的时间,届时苏宁物流配送人员会直接将货物送到家中,并且根据顾客的安装需求给顾客现场安装并调试到位。

  “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提供的免费送挂架服务是送装一体服务的升级。双十二期间,从12月9日起,还将在12个城市继续推行免费送装一体和送挂架服务,将免费送10万副挂架。未来我们将这种服务推广到全国,用实际行动为消费者代言。”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