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萨克斯坦将通过国企私有化的最终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2-10 14:0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阿拉木图12月9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9日表示,政府计划22日举行会议,通过国有企业私有化的最终方案,并确定实行私有化的企业名单。

  马西莫夫说,国企私有化方案以及实行私有化的企业名单将对社会各界公布。他表示希望哈萨克斯坦企业家积极参与私有化,这是发展哈私有企业的难得机会。马西莫夫表示,有关这次私有化的各种法律文件已经在议会获得通过。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1月30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政府将实行国企大规模私有化计划,他已要求政府制定涵盖所有国企的私有化计划。

  他指出,政府将把准备私有化的国企股份在证券交易所出售或进行公开拍卖,并创造优惠条件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参与私有化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