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官员:投资项目在线监审让投资者心里更有底

  • 发布时间:2015-12-10 11: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林火灿)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表示,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发展改革委可以更好地归集大数据,为投资者提供服务,使投资者心里更有底,避免重复投资造成资源浪费。

  张勇说,作为一个企业,投资一个项目不容易,少则几千万、多则几个亿,甚至几十个亿。如果这个项目投下去要真正见到效益,在市场上能够赚到钱,它还是有一个时间差,因为投资期间是光投入不产出的。

  目前,很多行业的信息更多的都是在建以后的,包括建成以后才能获取的。这个市场有多大、容量有多大,投资的决策是不是正确的,投资者其实心里也打鼓,也没有底。

  “通过这个网络,我们归集大数据提供服务,让投资者了解到某个项目、某个行业已经在建的有多少、建成的有多少、正准备要搞的有多少,是不是还需要投资。”张勇说,这对于企业投资人来说,心里更加有底了,避免重复投资造成资源浪费。

  “通过这个平台,也能优化监管。” 张勇说, 2014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是56万亿,今年有可能破60万亿元。现在光在建的项目将近60万个,这么多个项目,到底这些行业建成了之后,是不是重复建设?是不是资源浪费?过去,尤其是随着简政放权之后,政府如何能够了解这些情况、如何能够更好的制定产业政策、制定指导目录,以及为市场发出一个正确的引导信号,变得非常重要。通过这个投资平台,会起到一个很好的支撑作用。

  张勇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不断完善平台,把这个平台建成一个既为政府服务,更能为企业服务的一个系统,使其在科学投资、合理配置资源等方面起到更好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