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第二台机组即将开建

  • 发布时间:2015-12-10 11: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福州12月10日电(记者安娜)中核集团近日表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第二台机组——福清核电6号机组计划将于本月底前开工。这意味着中国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中核集团旗下的中国核电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是在接受中央媒体集中采访时公开这一消息的。

  “‘华龙一号’作为中国首个自主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品牌,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承载了几代中国核工业人的核电技术自主化之梦。”中国核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说,“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个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建成。‘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每一步推进都备受瞩目。”

  目前,中核集团旗下的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已批建的核电机组有6座,其中,1至4号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成熟技术,5至6号机组被列为“华龙一号”技术示范工程。

  据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利根介绍,5号机组已于今年5月7日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6号机组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如无意外,计划于12月底前开建。

  陈桦表示,预计1至4号机组将于2017年完成建设,5号机组力争2020年实现投产。据陈桦测算,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总量将超过500亿度,年产值200余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