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充分挖掘大数据资源 为宏观调控提供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2-10 11:00: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日,国家发改委围绕着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表示,在线平台刚刚贯通,真正使它能够完善需要一个过程,我们现在是正在进入一个试运行的阶段,同时我们下一步还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实践当中不断完善工作,特别是这项工作涉及的方面很多、部门很多、层级很多,把这项工作进一步的完善好,对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投资的调控,使在线平台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下一步我们还要做好几项工作:

  一是以平台为抓手推进改革。通过平台进一步完善和运用,更好地巩固简政放权的成果,切实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这个重大改革落在实处。真正的放权放下去之后,管理要跟上、服务要跟上,而不是有的人说的放那么多,但是底下感受不到,我们想通过这个平台增加它的透明度,检验这些具体的权力运行到底是不是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是不是真正的实现了优化的服务、职能转变。

  二是加快立法修法的步伐。一个投资项目的建设涉及的方面很多,我们也有很多法规,虽然我们现在实现了纵向的贯通,但是相应的法规也要修改,以便于平台能够实现更多的功能。

  三是充分挖掘大数据资源,为宏观调控提供服务。这个平台不能建成一个信息孤岛,而是要把这个平台和相关的信用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法人单位的信息资源库,以及全国的统计数据库等互联互通,这样真正形成一个大数据,在管理上能够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水平,真正使我们的治理能力能够得以提高,使我们的工作的决策更加科学、更加便捷,为促投资、稳增长发挥出好的作用。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