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逾六千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2-10 10:29:2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魏联社)近来,部分纳税人在发票领用上动起了歪脑筋,个别纳税人存在登记注册信息作假、地址虚构、法人及财务人员均无法联系、虚开代开代售增值税发票等问题。为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银川市兴庆南区国税局积极与公安、地税及国税各部门紧密配合,严厉查处打击虚假发票行为,并加大对虚假发票“买方市场”的打击力度。

  截至11月底,几部门共检查各类个体户和企业1000余户,发现涉嫌发票违法企业101户,收缴各类假发票12份,对30户违规发票使用企业进行了处罚,涉及金额108.06万元,补税13.45万元,罚款1.225万元。

  税务部门对96户企业领购的7973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了及时有效控制,迫使违法企业领购的115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还未来得及使用就被注销作废。对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891份、涉嫌开具货款金额3.82亿元的企业,在征管系统进行失控处理,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6482万余元。3家企业被移交稽查局、公安局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