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煤炭采掘企业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有关事项明确

  • 发布时间:2015-11-06 20:09:4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为统一煤炭采掘企业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政策,便于政策理解和执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煤炭采掘企业购进的下列项目,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巷道附属设备及其相关的应税货物、劳务和服务;用于除开拓巷道以外的其他巷道建设和掘进,或者用于巷道回填、露天煤矿生态恢复的应税货物、劳务和服务。

  该通知所称的巷道,是指为采矿提升、运输、通风、排水、动力供应、瓦斯治理等而掘进的通道,包括开拓巷道和其他巷道。其中,开拓巷道,是指为整个矿井或一个开采水平(阶段)服务的巷道。所称的巷道附属设备,是指以巷道为载体的给排水、采暖、降温、卫生、通风、照明、通讯、消防、电梯、电气、瓦斯抽排等设备。(宗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