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旧机电产品时须先了解政策

  • 发布时间:2015-12-10 10:29:2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12月8日,两批来自以色列的滴管旧生产线设备经过宁夏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后进入宁夏境内。这是质检总局取消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行政审批后,我区入境的首批旧机电产品,该批旧设备共40台,货值62.356万美元。

  在知悉此批旧设备将要从宁夏入境后,宁夏检验检疫局及时与进口企业沟通,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报检手续,并核查了装运前证书及检测报告。在设备到货后,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产品基本情况、实际用途等方面的一致性核查,并进行了安全、卫生、环境保护等项目检验。结果显示,这批设备存在警示标识不符合我国标准规定、按钮缺少必要的功能标记情况,有一定安全隐患。为此,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整改,经重新检验合格,方可使用。

  旧机电产品属于涉及安全、卫生、环保、能耗的重点敏感商品,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风险。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审批取消后,并不意味淡化对进口旧机电产品的管理,而是由前置审批向负面清单管理转变。目前,检验检疫部门依然保留对国家允许进口的旧机电产品实施检验监管措施,包括装运前检验、口岸查验、到货检验及监督管理。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进口旧机电产品时,应在签订外贸易合同前充分了解产品的翔实资料及国内相关政策法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