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互联网大会下周召开 主题投资机会再度显现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34:2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无论行情涨跌,A股市场上对于热门题材股的追逐从未停歇,这其中,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之一的互联网概念就大受市场青睐。而随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下周举行,市场上关于互联网概念的热情也逐渐升温。根据安排,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本月16日至18日在乌镇举行。在分析人士看来,作为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领域大会,本次会议有望为后续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指明方向,互联网产业或掀起新一轮投资热潮,概念股有望再度爆发。

  大会不日开幕 概念股闻风而动

  作为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领域大会,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本月16日至12月18日在乌镇举行。据悉,本届大会将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的一次高峰会议。东兴证券分析师指出,在互联网经济已经大势所趋的当下,本次大会将吸引全球的目光,对行业的刺激作用也比较明显,尤其是信息安全、互联网基础设施、创新技术等方面值得关注。事实上,从历史经验看,在重要的事件性机会之前,二级市场的相关概念往往能够预先做出反应,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不日开幕,也同样引发了资金对于互联网板块的关注。

  从昨日盘面来看,此次大会核心议题之一的信息安全概念股涨势强劲,远超大盘。具体个股层面,除了强势涨停的梅泰诺之外,南威软件北信源涨幅分别达到6.59%和5.28%,绿盟科技蓝盾股份卫士通等也录得超过4%的涨幅。不仅如此,在国产软件板块中,华宇软件涨停、浪潮信息强势上涨,互联网金融板块中海南瑞泽绿地控股涨停,天源迪科生意宝涨幅也在6%以上。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向互联网领域渗透是重要方向之一。众多上市公司都在加快步伐和互联网融合,这些公司涉及农业、建筑业、汽车、金融、传媒、医药医疗等多个领域。以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契机,市场对于互联网的主题投资或将重新升温。

  新经济大潮下 互联网概念大有可为

  在众多分析人士看来,互联网的大潮之下,传统行业与之不断融合将迸发出崭新的活力。随着“互联网+”效应的持续发酵,金融、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将受到极大关注,而具备估值优势的农业领域也成为机构投资者眼中的下一片蓝海。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不仅是竞争高地,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结合也同样值得关注。国海证券认为,在互联网金融层面,互联网券商更胜一筹。中长期内可以关注明年业绩有望超越同业的国金证券、“互联网+低佣金”战略集大成者的华泰证券。华安证券认为,在“互联网+”概念股板块中,投资者可寻找各行业中的龙头股进行投资。

  具体来看,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可以看到利用互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自动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将成为新的高精尖科技领域;促进金融体系健康发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互联网金融也将愈发受到重视;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农村金融,智慧城市的深入推进也将利好概念板块;除此之外,在线教育在线旅游等行业的爆发式发展,也将使得众信旅游全通教育等个股中长期表现值得期待。最后,在互联网医疗方面,投资者则可关注卫宁软件运盛医疗等个股。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