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电商互联网大会在沪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2-06 21:29: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雅洁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上海)全球电商互联网大会(EChinaExpo2015)在上海启幕。本次大会以“新趋势、新思维、新智慧、新技术、新商业”为主题展开,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黑龙江等19省市商务主管部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12月2日大会的全球零售电商峰会期间,上海市普陀区中环商贸区作为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首发跨境电商领域首部专著——2014~2015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报告以一带一路战略为指导,以全球视野,本土战略,系统阐述了8个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现状研究、8个全国跨境电商典型案例分析,并从互联网+外贸切入,提出跨境电子商务是未来电商发展的蓝海战略,为海内外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各类组织机构提供了跨境电商发展思路、路径建议、机遇挑战等相关参考。

  据悉,本次大会作为全球三大电商大会之一,得到来自全球跨境电商联盟、美国零售业协会、欧洲电商协会、意大利、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泰国、巴西等10余家国际电商协会和机构全力协助,以全球化视角、全产业发展,聚焦全球热点话题,成为全球电商行业交流、共享、共促、共鉴的国际化平台。

  据了解,在本次大会的二十余场国际论坛、峰会、研讨会中,涵盖零售、汽车、跨境、健康、农业、旅游等所有主流业态。这吸引了一百多家企业在2000平米企业展示交流区有效沟通、深入交流,探讨在电子商务和“互联网+”时代下的颠覆与革新。

  此外,来自国内外的500多位电商知名学者、企业家以及精英人士就电商新格局、新规划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通过高端主题演讲和互动,多环节解析大电商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在与8000多人次观众的互动中,探讨如何在下一个十年把握电商红利期并更好地操控电商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