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 六领域16只个股再获热捧

  • 发布时间:2015-12-09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2月18日在乌镇举行。据悉,本届大会将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领域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一次高峰会议。业内普遍预计,互联网产业有望掀起新一轮投资热潮,概念股或再度爆发。

  在此背景下,昨日,“互联网+”概念股出现明显异动,39只个股逆市上涨,其中,龙力生物匹凸匹升华拜克中青宝金刚玻璃中茵股份赛为智能荣之联万润科技顺网科技运盛医疗等个股联袂涨停,金一文化(6.90%)、宜华健康(4.16%)、国机汽车(4.00%)、卡奴迪路(3.31%)、邦讯技术(3.30%)、生意宝(3.16%)、新都化工(3.04%)、明牌珠宝(2.72%)、用友网络(2.53%)、瑞茂通(2.50%)、天茂集团(2.36%)、东方航空(2.30%)、诺普信(2.12%)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事实上,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向互联网领域渗透是重要方向之一。多家上市公司都发布公告称,正在加快步伐和互联网融合,这些公司涉及农业、建筑业、汽车、金融、传媒、医药医疗等多个领域。并且自“互联网+”被写入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后,机构发布的各个行业和互联网融合的研究报告也不断涌出。

  不难发现,随着“互联网+”效应的持续发酵,金融、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受到极大关注,而具备估值优势的农业领域也成为机构投资者眼中的下一片蓝海。

  综合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六大涉及“互联网+”概念的领域备受业内人士青睐。首先,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首推全通教育鼎捷软件、荣之联、新大陆

  第二,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开发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着力在一些关键领域抢占先机,取得突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可以看到利用互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自动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将成为新的高精尖科技领域。重点推荐鼎捷软件、东软载波、用友网络等。

  第三,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府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密切监测跨境资本流动。重点推荐恒生电子中科金财银之杰证通电子等。

  第四,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农村金融,加大教育和卫生的投入,发展智慧城市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强化支农服务社会责任,主动适应农村实际情况,重点推荐大北农神州信息天成控股

  第五,要继续加大教育资源的投入,提高使用效率并强化监督,利好在线教育和教育信息化类股,重点推荐全通教育。

  第六,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鼓励医生到基层多点执业,发展社会办医,促进远程医疗的快速发展,重点推荐卫宁软件荣科科技、运盛医疗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