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创新联盟初具规模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32: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12月7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的食物与营养健康政产学研融对话会暨联盟工作会议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披露,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国家食物与营养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现已初具规模,稳步成长。

  贾敬敦表示,今后将重点研究食物与营养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创业规划,协调相关创新活动,从而推进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同时,还要加大开展对联盟成员服务,积极探索建立联盟可持续运行机制。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焦“十三五”营养健康科技创新规划,中国营养学会和国家食物与营养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了本次会议,目的是建立食物与营养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各大板块在行政部门、学术研究机构,以及大学、企业、金融各相关单元的协同创新对话合作平台,从而加快食物与营养健康事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会议也是该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大型主题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以及知名企业代表约100余人参加。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营养健康产业发展新趋势、食品科学研究、营养产品研发、资金投入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该联盟理事长戴小枫、副理事长孙长颢还分别做了“十三五”食品产业科技创新规划和“十三五”营养与健康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的主题报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