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颈腰病疼痛呈现年轻化趋势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31: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胡超伟

  随着“低头族”增多,电脑化办公普及等,我国“颈腰病”日趋增多,并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所谓“颈腰病”,即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症。此类疾病虽不致命,但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临床中对于此类疾病的治疗,轻者一般采用推拿、牵引等物理疗法,严重的往往需要手术。然而,物理疗法一般需要较长治疗时间,且容易复发,手术又风险大、恢复慢、费用高,所以很多患者不得不长期忍痛。

  其实,中医针刀疗法,对此类疾病具有不错的疗效。针刀是在针灸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中的手术刀发展形成的,是一种形状似针又似刀的器械。根据中医学不通则痛、通则不痛的理论,积者破之,聚者散之,挛者张之。通俗地讲,就是用针刀刺入病变部位,进行切割、剥离等,以达到止痛祛病的目的。这种方法创伤小、见效快,在门诊即可施行。但由于针刀是在眼睛不能直接看到的部位操作,所以如果施行者对人体解剖不熟悉,手法不当,就可能造成损伤。因此,在传统针刀的基础上,结合中医内病外治、上病下治、左病右治的古训,以及现代科学杠杆理论、链条理论、拉竿理论、弓弦理论等,中医专家又新研发出超微针刀疗法。与传统针刀疗法相比,超微针刀切口更小,只有约0.4毫米,进针深度也仅0.5厘米,可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疼痛,避免感染。实践证明,对颈椎病引起的手麻、头昏,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下肢麻木、疼痛等,施行超微针刀能立刻见效,手麻及头昏可当场消失90%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