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利用外资规模“科技含量高”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31: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马金华 赵宇飞 记者王建高)据青岛市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青岛市利用外资55.4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分别高于全国、山东省增速1.3个和1.5个百分点。至此,青岛连续3年总量跃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首位;利用外资年均增长18.7%,分别高于全国、山东省17.7个和7.9个百分点。

  近年来,青岛市围绕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引进外资破解重点产业发展的资金和技术瓶颈,利用外资规模和内在质量“科技含量高”。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实现向“招商选资”转变。先进装备制造业作为制造业引资重点,该市2015年前三季度利用外资20.2亿美元,占制造业利用外资总额的62.7%。

  截至2014年底,累计有11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青岛投资设立232个项目,三菱重工、华润集团、昆仑能源等世界500强科技企业的加入,提升了青岛产业能级和城市知名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